你對殘疾人士的印象是甚麼? 你以為的殘疾人士,像是腦性麻痺, 白化症,視覺障礙,聽覺障礙......等,你認為他們可以自理一切的生活起居嗎?

在美國,一位叫做Samuel 的小男生,擁有陽光般的笑容,有著一雙明亮微笑般的眼睛,是腦性麻痺患者,在Samuel 父親擁有兒子前,他自認比這些殘疾人士高人一等。

Samuel 出生後,身為父親面臨Samuel 將來必須面臨的所有問題,藉由Samuel 就讀的小學開始了解除了Samuel 以外的小孩如何融入現實環境的教育。

父親因為Samuel 的關係,相當關心"融合教育"(inclusion education) 能否從小學持續的延續到大學教育,並非所有孩子都可以從中受惠

片中也有幾位朋友說出她們的心聲,他們有權力擁有的自己人生,他們想結婚,組織家庭,靠自己的能力工作,賺取生活所需,養活自己。

我很喜歡這部片,片中山姆陽光的笑聲,哥哥搞笑唱歌,Samuel 認真努力說出take a bow。 分享給所有的朋友,你看到的是殘疾朋友與眾不同的外表,還是她們的內心~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山姆上學去 including Samuel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明學校家長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